close

1.png

柏林跨年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冰冷的民族特質    熾烈的節慶歡度 

冰與火的對撞    最終會是格格不入還是大開眼界呢!?

-------------------------------------------------------------

0.png

柏林主要跨年活動廣場坐落在布蘭登堡門後方的六月十七日大道上

從布蘭登堡門到勝利女神像之間都是活動區

莫約午後    維安特勤與活動官方等人員就進駐會場彩排

下午2點開始開放遊客自由入場    當然我也沒閒著開始記錄這一切

1.png

2.png

Willkommen 20xx是德國當地的一個新年節目  XX表示該年分

Willkommen 2019 中文翻譯”歡迎2019”

觀察過具規模的跨年盛會都會有當地電視台的現場實況轉播 

柏林當然也不例外   有150萬人以上的活動規模

4.png

彩排中的主持人     真正活動揭幕是在晚上8點15分才開始

ENERGY NRJ 是歐洲商業廣播電台     早期以流行音樂播放起家的公司集團

法語裡”NRJ”和” ENERGY”發音近幾相同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才串起來的

7.png

DJ BOBO   他來自瑞士    既是唱片藝術家又是創作歌手

要不是他開口流利的德文    黑髮與略顯東方氣質的面相 

還以為怎麼叫了個華裔歌手上台XD

5.png

鷹眼傑利(Eagle Eye Cherry)     他是爵士樂界指標人物之一

為何叫鷹眼呢    聽說他出生時只用單眼看他爸而命名得來的

6.png

經過觀察    整個晚會幾乎都是唱唱跳跳為主

說實在的    日耳曼民族真的比較冷峻嚴肅吧 

很多時候台上主持人熱絡高喊帶氣氛時    底下群眾反應都是冷冰冰的

偶爾有知名主唱上台    舞台外圍的人群才會在酒酣耳熱之際偷喵一下

 

我的天啊    這請出全球最強的主持人過來也是無解了吧…

11.png

淦…下雨惹    沒帶傘    也剛好沒帶傘

因為現場觀眾根本不把這場雨當一回事

撐傘的都一定是該死的外來遊客

12.png

知名的歌手上台時    德國人才會拿手機錄影或拍照

他們不像妳我所知的典型歌迷那樣     會拿銀光棒還是氣球等工具當台前互動

 

他們猶如領帶紳士走進酒吧  舞台前的群魔亂舞扭腰擺臀 

也無法盪起他們內心深處一圈漣漪   

 

是故作鎮靜?    是民族個性?

或許既是鎮靜也是民族個性

14.png

新聞電台採訪記者   可惜我不會講德語 

不然他看我一直對著他拍  

 

感覺都要走過來採訪我了

15.png

可愛的小女孩 

官方實施人流管控    其實現場空間還蠻充足的   

小孩與父母是可以現場同歡的

17.png

淦…雨下得比之前的更大惹 

這次決定不再硬碰硬    逃到熱食區雨篷避雨

 

10.png

9.png

27.png

等待的這段期間      即是雨夜風吹又是寒風刺骨 

已經在戶外超過10小時     身體熱能如手機電力般耗盡似的

一人孤伶寄在熱食店家雨篷下     慶幸店家有壺熱紅酒燒著可以取暖

而我像賣火柴的男孩般     瑟縮在那一角落點火柴許願

 

內心滴咕著     怎麼把年給跨成了這樣...

18.png

陣雨過後  大家又回到各自的崗位

繼續著未完成的相聚時光..  

 

而我繼續重操舊業忙偷拍..

19.png

16.png

28.png

他們注重家人與好友間的凝聚向心力    人手一杯啤酒話家常 

會場台上的歌舞燈光秀更像酒吧樂團駐唱般陪襯 

狂暴的音律     震耳的聲效 

似乎都無法撼動德意志民族細胞內的Yield Point

8.png

或許    他們不是這麼在意誰上去唱歌帶氣氛

也許他們要的只是一種    節慶相聚的時光吧

 

沒多久  發現舞台上各位明星齊聚一堂 

現場也開始騷動了起來

 

突然間...    舞台上開始以”每秒一個德語單字”喊著

fünfvierdreizweieins

 

Frohes neues Jahr~~~

 

淦    誰能告訴我發生甚麼事了啊…
 

1.png

這張可以放報紙頭版了吧…   真的不是我在吹…

我可是看過2019年所有全球各大報社記者拍的柏林跨年照    

都沒我的這張好    哼哼哼

10.png

11.png

持續將近十分鐘的帝國進行曲後     午夜的天空又恢復了平靜

原以為恢復了平靜     誰知稍待片刻後的花絮才是柏林真面目

 

(以下文字請自行鍵入老天鵝娛樂新聞配音)

21.png

媽媽在講話你沒在聽之把高空信號彈當仙女棒玩的可怕孩紙

 

20.png

虎爸帶狼兒一起在街頭玩危險爆竹遊戲之媽媽在旁邊搖旗吶喊

 

22.png

路上超多數不清剛用過的炸藥套子之走進發現尚有餘溫甚至還在冒煙

 

24.png

路邊維安警員工作只到午夜放任屁孩煙火四射之警車一旁香檳披薩熱狗腸

 

25.png

火車總站前地上滿是火藥垃圾且旁邊坐一堆酒鬼之酒矸倘賣無

 

26.png

原以為德意志跨年太苦悶結果回程差點被煙火射死之你才是真正的戰鬥民族

 

29.png

一路漫天光火槍林彈雨終於安全抵達酒店之恍如隔世再相見…

 

2019年是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    祝德意志大哥重生無罪、新年快樂  

原來外表剛毅穩健的你    私下卻也流著衝鋒陷陣的熱血

原來冰與火的對撞    是如此壁壘分明卻又血濃於水 

是民族性的使然?    是歷史性的必然?    我願一切遭遇只是生命中的偶然

 

柏林3℃的六月十七    我的德意志印象

 

End

 

 

 

 

arrow
arrow

    justin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