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3 (1).png

亞歷山大(Alexander square)耶誕市集   是我人生第一個耶誕市集

華麗的旋轉木馬與旋轉聖誕金字塔可以說是德國耶誕市集的一個大型指標藝術裝飾

我永遠無法忘記第一次踏進耶誕市集的那種感覺  因為它比我想像的還更美    

--------------------------------------------------------------------------------------

旅遊國家_德國   旅遊城市_柏林   旅遊時間_2015.12.04~2015.12.07

 

968.png

耶誕市集給我有點像台灣乾淨與藝術版的夜市(雖然我們沒有)  後來發現中午有許多店面就已經有營業

所以也不完全是  但也蠻接近的

不同台灣夜市  這裡的攤販裝飾真的太美了

31.png

耶誕市集賣的東西也是挺應景的糖果  餅乾、薑餅屋等等應有盡有

總之第一次逛這裡真的讓我好開心

36.png

38.png

44.png

走進一間小屋攤販後  印入眼簾的就是耶誕裝飾品

胡桃鉗、聖誕球等等  很多用來點綴耶誕氣氛的小飾品

在國內根本看不到這麼多   就算大賣場或是百貨公司也沒這種專櫃專賣這些

33.png

52.jpg

IMG_0810 (1).jpg

47.png

55.png

耶誕市集對於當地人或是外來的遊客而言都是難得可貴的限定市集   除了美食之外還有大型遊樂器材

摩天輪、大怒神甚至還有雲霄飛車 、擲投換娃娃的攤販

整體比起台灣的夜市   這裡漂亮多了  

而且沒有太多的食物混味   在現場你絕對可以感受到真正的耶誕氣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IMG_0752 (1).jpg

暖爐    當時氣溫約5℃

好險沒下雨   靠在這與情侶或朋友一同喝紅酒真的是種人生享受阿

46.png

IMG_0743(1).png

IMG_0814 (1).jpg

耶誕市集吃的部分   這裡的德國小吃麵包夾香腸是我最喜歡吃的

尤其加入那個咖哩醬(應該是吧)更是一絕   香腸吃起來彈牙又有韌性   雖然麵包比較硬

但不礙於我對他的熱愛   還有烤牛肉夾麵包、雞肉串、燉蔬菜蘑菇還有圖上的巧克力之吻

薑餅還有中式熱食等等   當然最終主角還是那個熱紅酒(Glühwein)

 

IMG_0903 (1).png

其實   這裡不只有耶誕氣氛還有美食誘惑著我   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事實上  我認為耶誕市集還多了一項吸引著我目光-浪漫的氛圍

IMG_0900.png

很多情侶會在這點杯熱紅酒坐在一起時而談情說愛時而熱烈擁吻   可惜的是我的瞬間抓拍技術不好

上圖左邊的情侶當時在擁吻   那一刻我抓起相機馬上拍下去

第一次沒成功   第二次對焦變成旁邊的路人甲

在準備拍第三張時他們往我這看過來...   我對他們面露微笑地馬上轉身離去

因為說真的   沒經過別人允許拍照是有點不對的事   希望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28.png

固然這裡人多很熱鬧也很讓我開了不少眼界   

但是就在我拿腳架拍攝的時候遇到一群看似中東面孔的四個男生直接在我相機前面擺POSE   

一開始我沒怎麼樣  但接下來他們開始對我的相機動手動腳   摸鏡頭又拿腳架的

我開始有點慌張   因為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所幸後來旁邊有列車要通過所以他們就走了  在這還是要小心安全

雖然這其實沒甚麼   但誰也不知道下一次是不是真的拿著我的東西就跑了

56.png

96829.png

第一天的行程就先告一段落了   亞歷山大廣場成為我第一個造訪的耶誕市集

很喜歡這裡的一切

 

耶誕市集  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柏林 耶誕市集
    全站熱搜

    justin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